close

五月三日   星期一      多雲轉晴   21~29度

111.jpg 

可能因為我是上海人的關係

最近常常碰到朋友就會問我要不要回上海看世博會

或者說他想要去問我有什麼意見

如果作為一個在地人我會有以下的建議

首先大陸的人口本來就很多

就算沒有外國人去上海看世博會

光中國人就可以把上海擠暴了

而大家都喜歡在一開始的時候湊熱鬧

現在正值五一黃金週 去上海只會是寸步難行

所謂五一黃金週就是大陸的連假

前後加起來七天  這時候所有的長短途運輸工具都是人滿為患

222.jpg 

那麼在過一個月呢

六月還是可以去的  人相對少 

但是如果錯過了六月

七月八月就不就太適合的

一方面是因為暑假的到來

全過各地的家長一定會屆此機會去上海

又變成了一個做什麼都要排隊的情況 

就連叫計程車也很難

而且上海的天氣在七八月很熱

做高溫度常常是三十七八度以上

333.jpg 

九月也是個不錯的時間

我和marshon先生也是打算那時候去

天氣入秋 早晚涼爽

世博會還有兩個月才結束 裡面的場景也很完整

幸運的話還可以拿到折扣的門票

以我的想法是不會在台灣買世博會的門票的

因為依照往常的先例 此類活動到後來都是可以在上海拿到便宜的門票

如果你趕不及九月去的話

十月千萬要記得避開十一國慶節

是的~在大陸國慶節是十月一日 同樣有連續的七天假期

但實在不介意在活度的尾聲去

因為十一月就結束了

恐怕有些場接會缺失或者撤離

你有可能不能感受到完整的世博會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