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陰   12~18度

最近身邊到處都在聽人講手工製品

mashon先生的媽媽一直在做手工皂

一開始只是興趣 沒想到現在銷路還真不錯

訂貨量多到來不及做

要知道那個成本很貴也

一個一百克的手工皂光原料就要兩百多塊

拿來洗澡要是我自己還真的捨不得也

還有mashon先生的一個朋友從法國代理回來一種手工織布的包包

比較精緻那一種

最便宜一個也要一萬以上

是很漂亮沒錯但我當然捨不得買啦

可是真的有很多人會喜歡那些手工的感覺

願意花錢去擁有也

為什麼很多東西只要加上手工兩個字就可以身價番幾倍呢

我知道手工的東西很難做

但是就實用性而言不是和機器做的一樣嗎?

是不是用了手工製品就感到特別溫暖呢?

那麼強烈需要買手工製品的人都是缺乏溫暖的人嗎?

111.jpg

我在2008年十一月初的時候有去過參觀過一家織造場博物館

我做的這台紡織機到現在還在使用中

我有看到工人在按照訂單織布

唉~~明明就是中國的織布技術起源很早

為什麼法國的手工織布包包賣那麼貴

搞不好也是在大陸訂做然後拿到法國去的吧

222.jpg

不知道這個紡織廠裡怎麼會有張龍椅 哈哈

旁邊有件龍袍我沒拍 純手工編織和刺繡 超精緻的

333.jpg

我爸來南京看我的時候一起去的 

mashon先生說我爸看上去像黑道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