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145.jpg  

小時候總是很期待去火車站

因為不是媽媽要帶我去旅行

就是有親戚從上海來看我們會帶好多好吃的好玩的給我

長大好後慢慢開始明白大人在月台上有些憂愁的表情

還記得第一次獨自搭乘火車去上海念大學

媽媽在月台上看到火車開始忍不著留下淚來

我卻滿臉期待到上海開始新的生活

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明明三個月後她就要來上海的外婆家看我 還要那麼傷心

現在才知道媽媽的傷感並不是因為那開走的火車

而是她心愛的小公主長大了 不再是一個完全屬於她的小女孩了

她已經逐漸開始自己的人生

從那次以後我無數次的來往各地的火車站

到過很多城市的月台

從天真的以為送行只是短暫的分離

到明白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會因為各種原因分離後再也回不到當初一起的快樂時光

於是每次送行便又多了一份複雜的情緒

越來越明白為什麼越是年紀大的人在月台上越是不能自已

越是年邁卻越是執著的要去送行

好可怕的感受!!

也許多年前有某個哥哥姊姊跟我講過類似的我卻會笑她多愁傷感

而現在的真的越來越不能承受那離別的傷感

 

每次去見小姨 她都一定會排開萬難送我到車廂裡

從我年大學直到現在

在她眼裡還是寫著滿滿的不放心 她對我說話的口氣永遠好像我還是個孩子

 

外婆也總是想要送我離開 但我知道她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

所以我每次都會故意使炸

趁她去買東西 或者出門時偷偷離開

然後他就會帶著哭腔得打電話問我怎麼都沒跟他說

我只能假裝輕鬆的說我自己走就很很方便了

然後為了讓他不難過給他下次回來的日期

可是掛完電話 真的就忍不著哭了

 

說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說月台真的很容易勾起傷感得心情

尤其是像照片中那樣的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